DSC02125      

在平溪和十分玩了一天,今天重回公路,繼續單車旅程。一離開旅館,踏了一兩下,單車鏈就掉了,是誰動過我的單車-~-?辛苦智富一早就要滿手都是機油。

 DSC02132

前天說過,坑人的店就是這家香味小吃部,我們出發的時候還沒有開門。大家認一認,小心別又像我們一樣受氣了。

 DSC02139

今天在吃早餐時沒有下雨,但一吃完早餐,雨就開始下個不停。大家也都穿上雨衣上路,開始痛苦的一天。

 DSC02143

中途經過便利店,必須先製造好泥擋,減輕泥水對大家背部的影響。建議可以活用一下便利店的宣傳小冊子,像圖中一樣安裝就好,雖然不能完全擋下有泥水,但起碼能減輕一下。

 DSC02154    

剛開始時都在海邊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,只是在雨中會令人感到有些累和冷。

 DSC02162 DSC02170

中途經過了火炎山,不少人在磯釣,看來台灣喜歡磯釣的人真的很多,特別是東北部的海邊。

 DSC02182  

中途會經過數條隧道,神奇的是每經過一條隧道,天氣就會變差。明明只是短短的一條隧道,一個小小的山頭,風雨就變得十分厲害……

 

因為風大下大得我不可能再邊走邊拍,所以為大家送上兩段小片段,讓大家了解一下今天的情況。沒錯,之後的路大都是這樣,真的是有史以來最惡劣的天氣……

鼻頭社區最大風的彎位,完全動不了,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推進。

DSC02183      

沿路竟然還附送瀑布,早知昨天就不付錢去看十分大瀑布了。大家留意一下黃衣人,就大約可以估算瀑布的比例了……

 DSC02185

由於中途幾近沒有補給站,只能在這條隧道內小休一下。

 DSC02198 DSC02200

這是路上唯一有窗的隧道,其他隧道都是完全密封的。大家可以一面欣賞大海,一面吃些東西休息一下。

 DSC02191

不過在狂風下吃東西還是會有些狼狽……

 DSC02208 DSC02204  

一路狂奔,會漸見便利店出現,代表路程大約完成一半,餘下的路將會比較輕鬆。路上只有一家麥叔叔,我們進去吃了點東西,然後就開始跑市區的路了。

 

基隆市區的路沒什麼特別,非常像香港舊區。因為正在下雨,所以我沒有拍什麼照片,大家在市內還是看GOOGLE大神的指示走比較好。城市內的路九曲十三灣,燈位多、車多、人多,非常不好走。緊記,千萬不要急,反正已經到了城市,也不急那一時三刻吧。

 HOTEL HOTEL2 

為大家介紹今天的原往宿,亦是有史以來最差的旅館──國都。(圖片來自網路,因為我到達時太狼狽,離開時太憤怒,所以沒有拍到外表。)

 DSC02211

這間旅館收費一千一百台幣,給了我們一間五樓的房間,據說是一間「住得比較舒服的房間」,但我們是三個大男人啊……沒關係!誰叫我們窮,只能住便宜的旅館。

住五樓沒有電梯?非常合理,走路上去吧。
房間少?很合理,城市地價貴嘛。
睡在地上?很合理,反正有床鋪就好。
沒有熱水!?你總說不過去吧?我前一天打電話訂了房,現在竟然說沒有開熱水爐,要等一個小時……好!我等!我全身濕透的等了一小時,褲都快乾了,還是只有冷水!一用熱水就只有一滴一滴,完全無法洗澡。我真的不想再等下去了,拿好行李下去要求退房,還說要收我三百台幣休息費,氣得我快罵髒話!我在台灣一個月,第一次遇到旅館沒有熱水!三百台幣休息費我是絕不會付的,最後我說「一千二還來,不然就叫警察來評評理吧!」,才願意還我一千二(當中一百是押金,所以加上房租就是一千二了)

 DSC02224

離開這家天下最差的旅館,找到了一家金華大飯店。原來電視節目也曾介紹過這家飯店,而且收費非常合理,大家可以考慮一下這家飯店。洗衣乾衣都不用付錢,而且有電梯啊!美中不足的是沒有WIFI,但現在的我只要有熱水洗澡就很滿足了。

DSC02215   

好好洗完澡,換上乾的衣服,立刻去基隆夜市找吃的!基隆夜市可以說是美食集中地,一口香腸更是必吃推介!肉汁豐富,是我在台灣叮過烤得最香的香腸,而且一口一條,最適合邊吃邊逛。

 DSC_0186 DSC_0189

在這個夜市可以找到的食物太多了,我們嚐了一個叫蚵蛋包的小東西,發現蠻好吃的,而且在其他夜市也不常發現。蚵蛋包外表酥脆,裡面包著滿滿的蚵仔、蔥和菜,很香很好吃。

 DSC_0193 

在夜市的門口有一家蟹羹,看起來好像蠻吸引,所以我們就坐下來嚐嚐了。蟹羹裡面放了一塊塊鮮甜的蟹肉,看到就已經令人食指大動。但再細看一下,有沒有覺得很像一種香港小吃?沒錯!碗仔翅!最神奇的是味道亦十分接近!所以蟹肉羹就是蟹肉碗仔翅了…冏。不過一碗蟹肉碗仔翅並不貴,所以還是蠻推薦大家試試。

 DSC_0194

蟹肉碗仔翅店內有賣一種叫油飯的東西,既然坐下了,當然要試試。大家看起來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?沒錯,是糯米飯!味道也非常相似!唯一不同的只是少了蠟腸,加上價錢便宜,只需天二十五台幣,絕對是寒冬中飽肚的不二之選!

 DSC02217 DSC02219  

最後為大家送上小時候餅!沒錯,是叫做「小時候餅」,我沒有去深究這個名字的意思,只是覺得這個餅貌似能成為不錯的宵夜,所以買了五件回去。這餅一共只有五種口味,而且買四送一,一百台幣就有五件!最後它「不負眾望」成為了宵夜,更「超額完成」成為了第二天路上的乾糧。這餅真的太飽了,彈牙的餅皮配上各種口味的餡料,吃半件已經有飽腹感。其飽肚程度,相信能與乾糧之王「光酥餅」一拼,實在是旅行上路好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